【博士后资料(出站)】暨南大学博士后出站程序

时间:2018-01-16 来源: 环境学院

暨南大学博士后出站程序

信息来源:暨南大学院研究生院

 

一、出站申请

博士后应于拟申请出站前一个月提交暨南大学博士后出站报告申请表.doc(企业/基地博士后请用相应的表),由所在流动站和校博管办审核。    

二、 出站报告会准备

1、获批准做出站报告的博士后,准备《博士后研究工作报告》,封面格式请参考暨南大学博士后研究工作报告封面格式.doc,格式请参考博士后研究报告编写规则.doc。

2、院系博士后管理主管领导与合作导师协商,确定博士后出站报告的时间及评审委员会专家名单,评审专家5-7人,其中至少1名校外专家,1名本流动站专家组成员。

3、由所在流动站于出站报告会前至少一周将《专家邀请信》、《博士后研究工作报告》、呈送评审组专家。

4、出站报告会前2天校内张贴海报,并将出站报告会题目、具体时间、地点等以电邮形式呈交校博管办,以便上网公布。另外,准备好多媒体、幻灯、照相机等设备,同时到流动站借领出站报告会横幅。

三、 举行出站报告会

按照出站报告会会议程序,进行报告会事宜。

四、 提交出站审批材料

详见《暨南大学博士后办理出站递交材料一览表。

提交出站审批材料必须注意的几点问题:

1、获得接收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正式接收函。具体要求如下:

   (1)签发接收函的单位必须具有独立人事权限。

   (2) 拟出国或暂时未确定接收单位的博士后,可以委托省人才服务局暂时作为接收单位保存档案,并请省人才服务局出具由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的商调函(广东省人才服务局联系人:陶小姐,电话:37605629)。

   (3) 博士后为在职、定向、委培人员或现役军人,出站时原则上回原单位,若想自主择业的,必须由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所在部队师级以上干部部门出具的同意自主择业证明;博士后出站回原单位,直接在相关表格接收单位意见一栏填写原单位全称,并由原单位的人事或干部部门签字盖章。 

2、曾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金者需填写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总结报告.doc并在出站报告会一并进行结题审核。其中设站单位审查意见,由所在流动站责人填写并加盖学院公章。

3、博士后在办理出站手续时必须同时在中国博士后网上办公系统(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V3/Manage/Login.aspx,使用进站申请时的用户名和密码)提交出站申请(填写后直接打印生成《博士后研究人员工作期满登记表》),否则无法办理出站手续。 

4、对企业博士后,还有下列的要求:

(1)需选用用于企业联合招收的类别填写;

(2)需分别由所在流动站和工作站分别填写《博士后研究人员业务考核表》;

(3)工作站负责人在《博士后研究人员工作期满审批表》第二栏右边“工作站设站单位”处签字并加盖工作站的公章。

五、办理离校手续

省人社厅批准出站后,博管办通知博士后领取相关材料到人事科办理离校手续,并于一个月内办理完所有离校手续。

六、领取工作介绍信和办理档案转移手续

请各位博士及时办理出站离校手续后,将出站离校清单复印件交校博管办,工作介绍信;凭离校清单原件和工作介绍信到学校人事科办理博士后材料和个人档案转移手续。  

七、领取博士后证书

博士后办理完离校手续后,凭盖完章的离校清单(复印件)到博管办领取博士后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