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活力共建环院新明天

时间:2016-01-28 来源: 环境学院

汇聚活力共建环院新明天

(2015.10.19


2015年10月16日晚,第二届暨南大学环境学院研究生会(以下简称“研会”)成立大会在富力教学楼A505举行。我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莫测辉教授,校研工部卢远部长、校研工部肖央老师、马钰滢老师、张大朋老师、环境学院邱焕老师和校研会代表陈立恺以及各兄弟学院代表、环境学院首届、第二届研会全体成员、2015级各专业全体成员共同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以暨南大学校歌拉开帷幕。

首先,我院副院长莫测辉教授进行了发言,首先他对上届研会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很大的肯定及感谢,并对新一届研会干部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其能联系好各班班长,抓好学生工作,更大程度的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加紧院运动会队伍的建设等方面。

         然后,校研工部卢远部长代表党委研工部致辞。他感谢同学们的奉献精神,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向同学们阐述了暨南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够为了善去无私奉献,而不应为了回报而去付出,也对我院寄以极大的希望:“环境学院虽小,但要短小而精悍,作为新成立的学院,在新的征程上更要注重精神工作,多站他人角度思考及时间合理分配,多实干精神,少官僚作风”等,最后他以一首自创的七言诗《秋雨》勉励大家要在思想上做到忠信笃行,在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
         之后,校研会代表陈立恺师兄分享了自己对研会的认识,鼓励大家树立“来自研究生,服务研究生”的信念,在磨砺中成长,在困难中锻炼,实现自我价值。此外,校研工会张大朋老师也同样对我院研会工作给予极大肯定及对下一届研会的祝愿和希望。

接着,我院研会上一届主席王琪瑶对上一学年研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希望新主席团成员能够“在其位,谋其政,担其责”,并通过携手合作,把学生会越办越好。新主席团成员也纷纷表示将不负老师和同学的信任与期望,努力工作,力争上游。

随后莫测辉副院长、卢远部长等分别为首届研会干部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

         之后,第二届研会主席胡瑞文对研会的认知,对于研会的改进与未来等方面作了简短的发言,最后也表达了自己工作设想及对其工作顺利完成的决心。
         最后,院辅导员邱焕老师对本次大会做了总结发言,她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大家扎扎实实地开展工作,用行动来证明自己的能力,用行动来为环境学院添彩。随后,院研会成员集体合照留念。

至此,环境学院第二届研会成立大会圆满结束,研究生会成员一致表示,他们决心牢记来源于研究生、服务于研究生的宗旨,为把院研究生会建设成为党团组织信赖、青年学生满意的优秀学生组织而不懈努力。相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环境学院的研会工作一定会再上一个新台阶!


2015.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