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全日制本科学生毕业及学位审核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1-12 来源: 环境学院

关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全日制本科学生毕业及学位审核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暨南大学教务处网站 [2018-04-11]  

暨教通﹝2018﹞17号

 

各学院、各位同学:

毕业申请、毕业审核与学位审核是全日制本科教学的重要工作,根据学校的部署和要求,请做好以下各项工作。

一、毕业、结业申请

由于国家学历电子注册的管理要求和我校学分制教学管理的特点,学生在即将完成学业之际,有责任和义务自行审核学业进度并向学校提交毕业、结业申请。

学生应严格按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自行审核是否完成各项学习要求,在指定时间内登录教务处综合教务管理系统提交毕业、结业申请。只有提交申请者,学校才会按程序对其进行毕业、结业审核及学位审核。

1、毕业、结业申请时间:

预计在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修满学分,达到毕业、结业条件的学生网上申请毕业时间:412日至525日止。

2、毕业、结业申请步骤:

请按以下步骤进行网上毕业、结业申请:

第一步:登陆教务处网页--综合教务管理系统--毕业审核管理系统--学生毕业申请--选择申请类型和修学类别(申请类型分毕业和结业,修学类别分主修和双学位,要分别申请--确认信息无误后,点击“申请”。

第二步:确认学历图像:学生需确认教务系统图像与学信网电子图像两者一致;如果学生进行过多次学历电子图像拍摄,请到学院教科办确认系统中的图像需与学信网电子图像、粘贴证书的纸质版照片三者必须一致。如三者照片不一致,请按以下情况处理:

情况

解决办法

学信网与纸质版一致,

教务系统与两者不一致。

在学信网下载电子照片,教务秘书协助上传至教务系统,使三者照片一致

教务系统与纸质版一致,

学信网与两者不一致。

请分别打印学信网与教务系统的照片,再由学院教科办汇总交至学籍科处理

散拍的学生须带光盘到学院教科办,由教务秘书老师审核三者照片一致后协助上传图像。

第三步:提交及查看申请状态:点击“提交”,申请成功后,可以查看毕业、结业审核的进度。

请学院务必通知并督促学生按时完成以上各项工作。

二、毕业、结业审核

学院负责审核学生毕业、结业资格。

学院按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对提交毕业、结业申请的学生逐一进行资格审核,并将审核通过的汇总表上报教务处(第一批截止时间:61日下午5点,第二批为720日下午5点,联系人:周老师、张老师,联系电话:85220035)。同时打印一份交所属学科学位评定分委会进行学位审核。

全日制本科学生的毕业、结业审核在“综合教务管理系统”中进行。

三、学位审核

各学科学位评定分委会将学位审核结果按统一格式汇总,第一批请于620日下午5点之前交教务处,第二批于720日下午5点之前交教务处,由教务处统一提交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进行审核。

 

                                              教务处

                                           二O一八年四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