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项工作协调会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时间:2018-08-23 来源: 环境学院


  8月9日,学院党委在番禺校区1044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环境学院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项巡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整改落实工作组组长钱三旗,党委副书记黄旭明,各党支部代表叶锦韶、武传号、李明玉、张照熙、苏潇、刘晓途、杨闻达、陈华龙、袁浩、孙梦恬出席。会议由钱三旗书记主持。



  会上,钱三旗书记首先传达了8月8日学校党委扩大会议相关精神,近阶段重点抓紧转好巡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针对学校党委此前派出巡查工作小组,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党的“六大纪律”等方面,对各学院开展了2018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项巡查,7月19日学校召开巡查意见反馈会。我院高度重视学校党委巡查组的反馈意见,分别召开党委扩大会、党政联席扩大会、各支部书记、支委会议、院班子民主生活会,总结分析巡查组的反馈意见和工作要求,自查不足,自补短板,大力推动开展整改落实工作,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各支部按照学院党委的整改落实方案的指导思想,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主抓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加强协同攻坚和督办落实,确保各项整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同时,钱书记针对各支部提交的落实整改工作报告,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和修订的指导意见,强调各支部一定把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项巡查反馈意见当做当前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抓实改,补短防渐,对于突出问题立行立改,需要中长期完成的应制定明确的时间表。

  教工第三支部介绍了支部建设经验和工作开展计划,并介绍了参加教育部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的活动内容和学习体会,以及培训会所提出的党支部书记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政治生活的“把关人”,学术上的“带头人”,服务师生的“贴心人”和凝心聚力的“引路人”的指导意见。




  党委黄旭明副书记强调学院师生科研项目经费的使用和报销要依据合规,学生支部发展党员应严格把关,严密审核;学生组织参加校内外活动要提前报备、有据可查、有效宣传。

  会后,与会成员和假期在校党员乘车前往广州黄埔区长洲岛辛亥革命纪念馆,该馆是纪念和歌颂孙中山先生所领导的辛亥革命历史全景回顾主题展。灰黑方正的展馆外立面犹如一方凿开的巨石,彰显威严。拾阶而上,入口长阶处的辛亥革命烈士群像让人心生敬仰。“开辟共和新纪元——辛亥革命主题展”是纪念馆陈列主题,从“晚晴民族危机”到“寻求新的救国道路”共九个展区,辅以历史文物及多媒体声光塑像造型,生动再现百年前的革命盛况。




  置身栩栩如生的历史陈列环境,面对革命先贤的高大形象和英雄事迹,现场参观的学院党员深深被辛亥革命先驱们开天辟地的勇气和艰苦卓绝的斗争所感染,纷纷表示应秉承先烈遗志,不忘革命初心,立足岗位,提升自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的发挥和树立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优异的成绩向革命先烈致敬。

  

文/苏潇

摄/苏潇 陈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