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静当选为国际环境毒理学与环境化学学会(SETAC)亚太分会主席

时间:2018-09-30 来源: 环境学院


  近期(9月16-19日)在韩国大邱召开的国际环境毒理学与环境化学学会 (The Society of Environmental Toxicology and Chemistry; 简称SETAC)亚太地区2018年会中,我院游静教授当选为SETAC Asia-Pacific(SETAC亚太分会)主席。游静教授是继陶澍院士(北京大学)、梁美仪教授(香港大学)之后第三位担任SETAC亚太分会主席的中国学者。


游静当选主席后作自我介绍


  SETAC 是创立于1979年的一个国际性、非盈利的专业学会,其总部在美国弗罗里达州,设有北美、欧洲、亚太、非洲和拉丁美洲五个地区分会,拥有5000多名会员,是国际上生态毒理学与环境化学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学会之一。协会宗旨是增进学术界、工业界和政府机构公共团体之间的沟通及国际合作,促进学术交流。

游静在SETAC亚太分会2018年会上主持会议闭幕式


游静教授给学术报告获奖者颁奖


  游静教授长期从事环境化学与水生毒理学交叉学科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沉积物生态风险评价。系统研究有机污染物的区域分布、环境行为、生物可利用性、毒代动力学过程,揭示生物可利用性对毒性效应的调控机制,研发了包含生物可利用性的沉积物毒性评价体系。探讨复合毒性效应及其成因机制,结合污染物生物可利用性研究,建立以效应为导向的毒性识别方法,为区域水环境管理提供科学数据和研究方法。游静教授2011年在美国波士顿SETAC北美年会中荣获SETAC/RSC环境科学奖,2013年起担任SETAC亚太分会理事,2014年起担任SETAC旗下知名期刊Environmental Toxicology and Chemistry副主编,多次参与组织SETAC主办的国际学术活动。



SETAC亚太分会董事会成员合影,左6为游静.

新一届SETAC亚太董事会成员的信息公布于SETAC官方网页:https://www.setac.org/page/SAPBoard?tdsourcetag=s_pctim_aiom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