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永平增选为国际环境毒理学与化学协会会士并获SETAC亚太终身成就奖

时间:2018-09-30 来源: 环境学院


  近日,2018年国际环境毒理学与化学协会会士(Fellow of the Society of Environmental Chemistry and Toxicology; 简称SETAC)增选结果揭晓,我院曾永平院长获此殊荣;他也是2018年度17名增选会士中唯一来自于亚太地区的入选者。此外,9月16-19日在韩国大邱召开的SETAC亚太分会2018年会中,曾永平教授荣获SETAC亚太终身成就奖(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成为该奖项自2016年设立以来第二位获奖者(第一位获奖者为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织(CSIRO)的Graeme Batley博士,SETAC亚太理事会第一任主席)。


曾永平教授获SETAC亚太分会终身成就奖,颁奖现场大屏幕介绍获奖者

宣布获奖后,曾永平略显惊谔的表情

Kuanchun Lee博士给曾永平教授颁奖


  SETAC是创立于1979年的一个国际性、非盈利的专业学会,是国际上环境毒理学与化学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学会之一。目前已发展为拥有5000多名会员的环境科学和生态毒理学的专业学术团体,会员遍及北美、欧洲、亚太、非洲和拉丁美洲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机构、学术界及工业界,拥有Environmental Toxicology and Chemistry (ET&C)和Integrated Environmental Assessment and Management两个学术刊物。SETAC在2010年开始设立Fellow Award,只有在生态毒理学、环境化学、风险评价与全生命周期评价研究方面取得卓越贡献的科学家才被推选为Fellow,迄今全球一共74名Fellows。SETAC亚太终身成就奖设立于2016年,在亚太地区每两年评选一名,授予在毒理学和环境化学研究领域取得杰出成就、对SETAC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科学家。



  

曾永平教授发表获奖感言


  曾永平教授现任国际著名环境科学期刊Environmental Pollution主编;曾于2005-2007年间担任SETAC旗下知名期刊ET&C的编委,2007年起任ET&C副主编,同期担任SETAC亚太分会理事会理事;曾多次参与组织SETAC主办的大型国际学术活动,并与北京大学陶澍院士一起组织ET&C特辑《中国环境科学研究进展》,为SETAC的发展、为提高我国环境科学研究的国际关注度作出了突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