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研究生精品课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4-03 来源: 环境学院

关于开展研究生精品课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暨南大学研究生院[2016-10-10]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加强和改进研究生培养工作,改革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我院决定开展研究生精品课程项目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根据《暨南大学研究生精品课程管理办法(暂行)》

1.申报课程必须是我校研究生各专业开设的课程,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建设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等学位课程,所申报建设课程已连续开设3年(含3年)以上。

2.课程目标定位明确,有详细的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规划。

3.课程主讲教师须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学经验丰富、并有合理的教师梯队。

4.有规范的课程教学大纲,教学内容和教材能及时反映本学科领域最新科技和教学改革成绩。

5.有较好的教学改革基础,积极进行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能较好地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辅助教学和教学管理。

6.使用国内外优秀研究生教材或自编特色教材与讲义。教学文件齐全。

7.已获得过本项目资助的研究生课程不得再次申报。

二、经费资助

原则上每门课程资助4万元,项目经费采用一次批准总金额,分批投入的管理办法。具体管理见《暨南大学研究生精品课程管理办法(暂行)》。

三、立项程序

1.项目负责人填写申报书,由所在院系组织初评后,报送我院。

2.我院对各单位报送的申请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审查合格后,由研究生院组织校内外有关专家进行评审,确定拟立项课程的名单。

3.评审结果面向全校公示7天,确认无异议的,学校发文公布正式立项名单。

四、材料报送

请各培养单位严格按以下要求报送材料,逾期不再受理。

1.报送材料:

《暨南大学研究生精品课程项目申请表》(附件1)及申报材料一式5份、单位汇总表(附件2)一式1份,单位汇总表电子版同时发送至opygl@jnu.edu.cn

2.报送时间:20161028日(周五)下午3:00-5:00

3.报送地点:研究生院436室。联系人:李老师(电话:85226286)、胡老师(电话:85220047

特此通知

附件信息详见网址:http://gs.jnu.edu.cn/detail.html?1000109/W_13531_155908

研究生院

2016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