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实验室技术人员职责

时间:2019-04-18 来源: 环境学院

一、按学校规定:原则上一律实行坐班制。

二、真负责管理好仪器设备、物质材料,做到帐、物、卡相符,建立使用、借出、损坏、维修登记制度。

三、做好实验准备,保证提供实验试剂的数量、质量和蒸馏水,在不影响教学质量的前提下,应尽量节约药品,对危险品严加保管,保证不出差错。

四、管理好实验室,对各室的仪器设备药物等应放置有序,整洁规范,通风,优化实验教学环境。

五、指导教师做实验时,负责该实验的实验员应与教师一起进行,以便解决实验中出现的问题。

六、进行实验课时,应提前10分钟打开实验室,学生实验时,不随便离开准备室,学生实验结束后,及时收拾好仪器药品,离开实验室时应检查水电门窗的安全。

七、末实验结束后,对实验中所用仪器容器进行清点补足,为下学期开课做好准备。

八、实验课中存在的问题应积极提出建议,配合校系做好帐、物、卡的年终检查。

九、有高级职称的实验技术人员,必须注意知识更新,可承担部分教学实验和科研任务,注意从实践中提高,改进实验装置,修订旧制度。

十、验技术人员之间应互相帮助,互相支持,同心协力共同把实验室工作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