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暑假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7-09 来源: 环境学院


发布单位:行政科 [2019-07-05 09:33:14]


校机关各部、处、院、室、中心,各直属单位,各学院,各校区管理委员会:

本学期即将结束,现将2019年暑假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1.学生、教职工:715日~825日放假,826日开始上班(上课)。

2.合同制人员按照合同约定安排假期。

3.附属医院的放假事宜,按卫生部门规定,结合医院的实际情况,由医院自行安排。

4.附属幼儿园,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中学部按广州市教育局及我校有关规定,由本单位自行安排报校工会委员会批准后执行。

5.其他不能停止生产和工作的单位,放假时间由各单位自行安排。

二、有关工作安排及注意事项。

1.各单位要按学校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提前安排好假期工作,做好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工作。各级党委要认真抓好扶贫惠民政策落实,扎实做好各项民生保障工作。

2.放假期间,各单位要落实好岗位责任制,要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实行轮休值班制,坚持对外办公,以确保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保证服务质量,对懒作为、不作为的要进行严肃问责。

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严格执行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健全应急协调机制,细化应急预案,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

3.校内生产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观念,坚守安全红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专项整治,加强消防、燃气和用电等方面的安全管理和监督,坚决遏制生产事故的发生。抓好学校医院公共设施、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控,防止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深入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治,严防高层建筑、地下空间、群租房场所等高风险场所失控漏管。加强灾害性天气的应急处置工作。

4.各单位要提高警惕,采取切实措施,做好防火、防盗、防破坏等安全保卫工作,如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与保卫处联系。保卫处要强化校院巡逻防控,针对“两抢一盗”、网络诈骗等假期间易发的违法犯罪问题,因地制宜地开展整治打击行动,强化涉恐要素基础排查管控,加强应急防范处置,严防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发生,确保校园治安稳定。

5.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既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紧盯假期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滥发津贴补贴奖金等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紧盯假期落实扶贫惠民政策、帮扶救助、维护社会稳定、安全生产责任等工作,集中整治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6.各单位放假前必须做好文件(特别是涉密文件)的清理、清退工作,对留用的文件要妥善保管,防止丢失、泄密。

7.放假前夕,各单位要对师生员工进行一次安全教育,防止发生各种事故,对在职人员和临时聘用人员要进行计划生育宣传和教育,注意计生政策的贯彻执行。

三、加强暑假期间对留校学生的管理。

对于暑假留在学校的学生,学生处和研究生院要对其进行集中管理,遇有紧急情况,及时采取处理措施。学生处、研究生院、总务后勤管理处、图书馆、党委宣传部以及各院、系要相应做好留校学生的膳食、文化生活和学生宿舍管理工作。

四、假期值班时间。

上午:9:0011:30,下午:3:005:00;或由各单位根据需要自行确定,但值班到岗时间不能迟于上午9:00、下午3:00,下班时间不能早于上午11:30、下午5:00

五、网上填报值班信息。

请各单位登录学校门户网上填报值班信息,填报路径为:学校门户——办公应用——网上服务大厅——综合事务——暨南大学暑假值班填报表。请各单位于710日(星期三)完成发布以便学校领导检查、督促假期工作。如遇填报系统技术问题,请加入JNU信息化工作联系群(QQ群:284071557)进行咨询。

六、校本部往返华文学院、番禺校区教学班车调整情况详见华文学院和番禺校区通知。

七、学校收发室715日起暂停送报纸和信件,826日起恢复。

八、暑假保卫处值班电话:85220110

特此通知



暨南大学党政办公室

20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