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新思想 民主评议创新篇

时间:2021-05-10 来源: 环境学院

环境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

 

组织生活会

2021311日上午,环境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学院楼2030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大会,党委委员李取生莅临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梦萱主持。

 

会议开始,由支部书记李梦萱带领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同党外人士迎新春时的讲话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方案中强调了教育改革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确保教育改革正确发展方向。随后由支部委员孟佩佩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重要讲话精神,带领支部党员深入了解党史学习的意义所在。孟佩佩强调,应从党史学习中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和“力行”这四个方面,不忘初心,明确党的“力量之源”,树立正确党史观。此外,孟佩佩老师还重点介绍了“布衣院士”卢永根的生平感人事迹,激励全体党员同志增强党性修养。

 

党员民主评议会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求,支部书记李梦萱代表教工第一党支部做2020年度工作情况述职,并部署了新一年度的具体工作安排。

随后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工作,会上,党员们严肃认真地向党组织汇报了自己2020年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未来的工作做了合理的规划,会议按照无记名测评方式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测评。

 会后,由党委委员李取生做总结发言。李取生强调,第一支部年轻党员居多,年轻更要有上进心,将自己的发展目标与学院的发展目标、学校的总体规划、国家的发展战略相结合,多思考,多沟通,规划好自身的职业发展,与学院同呼吸、共命运,在发现自身问题之后,还要去领会导致问题背后的原因,才能真正的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李取生表示卢永根就是一面旗帜,各党员要深入学习卢永根严于律己,公私分明,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并将我们今日所学的政治理论知识真正应用到生活和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