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健副校长莅临环境学院开展实验室检查

时间:2021-06-09 来源: 环境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贵重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统筹管理、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我校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水平,2021年6月8日,翁健副校长莅临环境学院现场检查实验室安全及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我院周敏书记、李取生副院长和陈达副院长陪同检查。

                                                                                                   

 

根据《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国发〔2014〕70号)文件以及2021年第12次校长办公会会议精神中对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的要求,翁健副校长重点检查了我院大型仪器设备的管理制度,现场查看仪器使用记录,了解共享平台上使用机时情况;同时,还对我院科研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此次检查结束后,翁健副校长肯定了我院在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方面的工作,指出我院要继续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仪器开放共享率,增强仪器设备使用过程的信息化管理,提高仪器设备的综合使用效益;同时,强调要把实验安全放在工作的第一位,在疫情防控期间更加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切实保障师生们安全、高效和规范开展科研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