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的百年风华 牢记为民初心使命

时间:2021-09-18 来源: 环境学院

916日,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前往广东省档案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档案文献展”,重温入党誓词,使全体党员经受一次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档案文献展”是由中央档案馆、新华通讯社主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档案馆承办的大型展览,旨在用红色档案见证党的光辉历程,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

展览精心设计了“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8个篇章,展出500多份档案文献,全面、立体、鲜活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百年光辉历程。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在党委书记周敏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堂,再一次宣示了全体党员坚定的政治信念。

  

  

  

接着,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在一件件记录着党的非凡奋斗历程的珍贵档案前抚今追昔,在建党百年的历史逻辑中凝神思考,在伟大建党精神的感召下心潮澎湃,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信心满怀,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最后,全体党员响应党中央发出的号召,集中签署《党员承诺践诺书》,向党组织作出庄重承诺,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党史党性教育,更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重温了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