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籽 同心圆

时间:2021-09-27 来源: 环境学院

环境学院党委召开少数民族及澳港台侨师生座谈会

 

为切实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有效促进学院不同民族教职工及学生交流融合,学院党委于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少数民族及港澳台侨师生座谈会,代表全院师生表达节日慰问,推动学院民族团结的同时帮助2021级少数民族及港澳台侨学生进一步融入环境学院大家庭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旭明、办公室副主任李梦萱、少数民族教师代表亦如瀚教授,2021级班主任秦华明副教授及江瑞芬副教授,兼职辅导员曹刚副教授,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林学聪,党委组织员郑臻,研究生辅导员王冠男,办公室李晓唐老师和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及港澳台侨学生近四十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黄旭明主持。

  

  

 

座谈会上,少数民族教师代表亦如瀚感谢组织的精心安排,并表示愿意在自己的研究方向竭尽所能为同学们提供帮助,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不负韶华。少数民族代表马晨宇欢迎了新生们的到来,并讲述了自己在学校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感受,畅谈了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收获以及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2021级港澳台侨以及少数民族新生们逐一谈及入校后的感想,纷纷表示入学两周的军训及新生训练营时光虽然辛苦,却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迅速打破隔阂,有了班级的概念,让大家明白什么集体意识,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民族,但只要心往一处使,这里就是家。

随后班主任秦华明、江瑞芬,办公室李梦林学聪、郑、王冠男、李晓唐等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岗位职责,并表示,办公室就是大家“窗口,学生在校有任何困难可以随时找各位老师老师们会竭尽全力的帮助大家

  

 

最后黄旭明作会议总结,他表示,一体包含多元,多元组成一体,正是自古以来我国各民族分布上的交错杂、文化上的兼收并蓄、经济上的相互依存、情感上的相互亲近才让我们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环境学院重视少数民族及港澳台侨学生的教育、服务和管理工作,给予大家各方面支持。目前少数民族及港澳台侨学生在创新创业、境内升学率上均有所突破。希望大家在学院的带领下,能够学好本领,学有所成,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

  

 

学院党委为大家精心准备了月饼等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