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广东省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调查先进集体

时间:2022-03-23 来源: 环境学院

近期,为鼓励先进、树立榜样,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关于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报表扬》粤环〔2022〕2 号文,对在省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调查研究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扬。暨南大学环境学院作为省内唯一高校荣获先进集体,环境学院副院长李取生教授荣获先进个人。

广东省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是国家五部委统一部署的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的广东省部分。暨南大学环境学院全体师生一直将生态环境保护与人类健康有机联系,不仅在基础研究方面成果丰硕,同时也积极参与国家重大环境保护专项任务,注重科研成果与社会生产力的有效转化,重点关注并服务粤港澳大湾区以及整个华南地区的环境生态健康发展。近几年,学院分别从河涌、土壤、空气、海洋、微塑料等方面的治理获批多项横向课题,同时,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实地调查研究,为广东省经济建设与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科学数据和重要参考,为粤港澳大湾区实现五位一体全面发展献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