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不迷茫,青春梦相伴

时间:2022-05-26 来源: 环境学院

推免生即获得保研的学生,全称是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是指可以不用参加研究生考试而直接读研的一种情形。

2022年,我院共有3名学生获得绩点保研资格。常言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如果保研是难以获得的,那学霸们给我们的经验就是他山之石,帮助我们逐渐接近我们的理想,终有一天会像他们一样,站在梦想的彼岸。

 

  秦元初

班级:2018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前三年平均绩点:4.00

指导老师:范晓芸教授

保研去向: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

·参加的科研与学术活动:

1、参加的学术活动

·2019.10-2020.10 第十届挑战杯校级立项第一负责人

·Ÿ铁碳材料耦合电化学催化与过硫酸盐活化氧化处理难降解的有机废水设备研发

·2020.03-2020.08    2020年互联网+大赛第一负责人

·Ÿ过硫酸盐活化技术去除水中难降解有机污染物

·2021.03-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立项小组成员                  

·Ÿ基于物质流及碳排放的初级塑料制品全生命周期宏观环境影响分析

2、社会工作/社团经历

·濮阳金睿智教育集团实习生

·濮阳市天诚工程机械租赁有限公司实习生

·暨南大学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工作人员

·暨南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媒体采编部工作人员

3、公益活动

·参加雷锋月公益活动——养老院献爱心

·广州国庆烟花节志愿者

4、学习感悟

    守正笃实,久久为功。希望大家都可以保持对知识最原始的渴望,不带有功利主义的那种!

 

安佳慧

班级:2018级环境科学 

前三年平均绩点:4.2

保研去向:中国科学院 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研究方向:环境分子毒理/环境生物技术

·参加的科研与学术活动:

1、学术经历

·2019年加入游静教授带领的暨南大学水生态风险评价与管理团队,进入实验室学习,先后参与纳米塑料的细菌毒性和抗性突变诱导效应(导师:王大力副教授)和基于生命周期的主要塑料物质代谢与碳排放(导师:吴凡副教授)研究课题,分别作为第三作者、第一作者发表两篇SCI论文。

[1] Qing Ning, Dali Wang*, Jiahui An et al., Combined effects of nanosized polystyrene and erythromycin on bacterial growth and resistance in Escherichia coli[J]. 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 2021: 126858. (IF=11.951)

[2] Jiahui An, Fan Wu*, Dali Wang, & Jing You. 2022. Estimated material metabolism and life cycle greenhouse gas emission of major plastics in China: A commercial sector-scale perspective. Resources, Conservation and Recycling, 180, 106161. (IF=12.327)

2、社会工作/社团经历

·2018.8-2021.12暨南大学学生艺术团 合唱团

3公益活动

·暨南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

·暨南大学优秀学生一等、二等奖学金

·暨南大学学生艺术团最佳表现奖

4、学习感悟

    我记得老师曾经说过,大学最珍贵的资源就是老师和图书馆。我很幸运遇到恩师们,不管何时我带着问题去找老师,他们总会放下手头的事情耐心听我讲完帮我想办法解决,亲自带我做实验、分析数据,教我如何写文章、如何做汇报……很感谢老师们教会我这么多!

另外,我觉得大学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多的平台与可能,把自己最在乎的事情做好就足矣。优秀有很多种定义,保研不是终点,重要的是保持学习和思考的习惯,与大家共勉!


岑汶禧

班级:2018级环境工程

前三年平均绩点:3.97

保研去向: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参加的科研与学术活动:

1、科技活动

·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基于SPR传感器的智能水质重金属检测(I2A)

·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改柯易叶-落叶回收再利用

·2020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社会工作/社团经历

·广东省海洋发展规划研究中心实习生

·暨南大学学生会生活部工作人员

·暨南大学绿色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环教部工作人员

3、所获奖项

·2018-2019暨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2020《用于家居环境的多功能便携式检测仪》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赛一等奖 

·2020《基于人工智能的水质重金属检测》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赛三等奖 

·2020-2021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4、学习感悟

    脚踏实地,认真工作,找对方向,勇往直前,吃苦耐劳,无问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