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本科生评优评奖工作流程

时间:2022-05-27 来源: 环境学院

      为确保学院学院评优评奖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规范评优评奖工作流程,特发布此工作流程。


       一、学院第一时间转发学校官网、学生处官网、工作群等平台发布的奖学金或荣誉称号评选通知,确保每个学生知悉奖学金或荣誉称号评选信息。


       二、学院进行广泛动员,符合申报条件的同学主动进行申请。


       三、国家奖学金采用公开答辩形式进行评选,评委由学院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担任。


       四、国家励志奖学金、社会类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等由学院统筹,名额分配给各年级,由各年级中的不同班级的班主任、班委进行协商具体名额归属,然后各班依据先综合测评排名后绩点排名的原则,依次选出奖学金候选人,并在班级内部进行公示。


       五、各类荣誉称号的评选由学院统筹,名额分配给各年级,由各年级中的不同班级的班主任、班委进行协商具体名额归属,原则上各班依据先综合测评排名后绩点排名进行选出。如奖项有特殊要求,班级或年级可采用投票的形式选出。荣誉称号候选人选出后在班级或年级进行公示。


       六、学院统一汇总各班上报的奖学金或荣誉称号候选人信息,由学院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审议无误后再进行学院内部公示。学院公示完成,上报学校。


       七、未能详尽事宜,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进一步完善和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