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院有喜:环境学院本科生安佳慧《Resources, Conservation and Recycling》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

时间:2022-05-26 来源: 环境学院

近日,环境学院2018级环境科学专业本科生安佳慧以第一作者身份,于著名学术期刊《Resources, Conservation and Recycling》(影响因子10.204)发表相关科研论文,通讯作者为环境学院吴凡副教授。

 

塑料行业是温室气体排放最密集、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本研究选取三种典型塑料(PVCPPPE),先以物质流分析(MFA)分别构建其物质流代谢,再结合生命周期评价(LCA),量化各阶段的温室气体排放。结果显示,2020年三种塑料共产生4亿吨CO2 eq生命周期碳排放,约占同年全国碳预算的4%。从不同应用市场纵向比较发现,包装及建筑建材行业是造成温室气体排放的关键节点。本研究为塑料行业的碳减排及可持续发展提供新思路。

 

据了解,安佳慧已被保送至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攻读硕士研究生。希望环院学子再接再厉,勇攀高峰!

  

论文详情:Jiahui An, Fan Wu*, Dali Wang, & Jing You. 2022. Estimated material metabolism and life cycle greenhouse gas emission of major plastics in China: A commercial sector-scale perspective. Resources, Conservation and Recycling, 180, 106161.

 

https://doi.org/10.1016/j.resconrec.2022.10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