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 永远年轻” 环境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07 来源: 环境学院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奋斗者。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环境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于2022年5月6日开展“奋斗者永远年轻”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李梦萱主持,支部成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从大课程、大命题、大先生到大熔炉的重要精神,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高校教育工作者,既要学高为师做好“学问之师”,又要身正为范当好“品行之师”

 

 

图片


随后,组织委员孟佩佩同志播放视频资料,缅怀刘胡兰、董存瑞、黄继光、雷锋等为国捐躯的青年英雄楷模,学习不同领域的优秀青年在艰难环境下勇于自我牺牲、在新时代新征程勇当赶路人的奉献与拼搏精神。

 


图片
图片

 

与会人员在观看视频资料后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更加明确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不仅要做好管理与服务工作,还应发挥师者的引导作用,在注重学生专业知识培养的同时,更应做好思政教育引领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学院党委书记周敏同志提出,思政教育是一个系统工程,不仅有时间上的连续性,也具有空间维度的整体性,高校思政教育不仅限于课堂教学,还应充分发挥全员、全程、全方位的整体作用。

作为高校管理与服务工作者,我们应从本职出发,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以润物无声的方式做好学生思想政治的引导工作。

图片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旭明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各个高校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内涵与精髓,我们是党办的大学,是人民的大学,一定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守好党的重要阵地。

 


作为青年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奋斗者,永远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