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强国有我——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大会

时间:2022-06-07 来源: 环境学院

1922-2022-

青春向党,强国有我

共青团百年|不忘初心|青春追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百年前,我们征程山河万里

百年后,我们脚步依然年轻




2022年5月13日下午,环境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于教学楼开展“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图片

学习习近平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图片



图片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

在不同的历史时期,

共青团始终团结各方青年,

坚定信念跟党走

会议伊始,陈世政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通过回顾共青团百年来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历程以及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深情寄望,我们深刻认识到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共青团始终团结各方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陈世政同志向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






图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

考察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图片



陈世政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呼吁广大青年应立足新时代新征程,牢记党的教诲,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砥砺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01

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红色基因的基本内涵


信念坚定,纪律严明

对党忠诚,一心为民

艰苦奋斗,勇于牺牲

实事求是,勇闯新路

清正廉洁,无私奉献


红色基因是一种革命精神的传承,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新时代背景下传承红色基因,要注重挖掘并充分发挥精神形态红色资源的价值和作用。新的历史条件下传承红色基因,核心就是要着力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让全体人民都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图片




02

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回首百年,无论风云变幻、沧海桑田,中国青年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诚追求始终未改,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贞初心始终未变。

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拥有更多的机会和机遇,也肩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更多希望和责任,因此需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知识素质,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图片

学习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图片




图片

随后,杨浩同志带领党员们学习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全党同志应当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动员、全面部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心得分享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在深入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后,在座的党员同志也积极地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廖雨欣同志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四次肯定了百年来中国青年的贡献和建立的功勋。我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关心关怀,殷殷嘱托。只有身体力行,做民族复兴的栋梁,才是激荡的青春生命该有的样子。”

       欧阳建平同志说道:“90后不是垮掉的一代,我们是自信的一代,90后青年要有向上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中提到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我觉得这更应该是青年党员的基本要求,党员要做坚定理想信念的模范,立足岗位,创优争先,为社会多做贡献。

       陈楚彬同志说道:“过去百年路,共青团始终紧跟党的步伐,引领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年投身到祖国建设事业当中去。如今,时代的接力棒已经递到我们手上,广大青年应在奋斗中展现青春底色,在磨砺中成长成才,不负盛世,不负韶华,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图片

不忘初心

纪律严明

最后支部书记王冠男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办大学、学科建设、培养优秀教师队伍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作为老师,要做到既精通专业知识,又涵养德行,想培养怎样的学生就要先成为怎样的人。对于学生,需要思考如何让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平日除了科研学习外也要提升德行。在疫情防控期间,大家都要坚决执行动态清零方针,遵守学校防疫规定,做好日常个人防护。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希望广大青年都能唱响“青春向党,不负人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口号,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