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共筑中国梦“ 环境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07 来源: 环境学院



图片


(支部成员合影)


5月26日下午,环境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了一期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特邀请今年荣休的金腊华教授为支部成员分享过往的从教和科研经历。

支部通过树立榜样,以老带新的方式,真正实现传帮带,让优秀老教师在教学科研上的优良精神品质传承下去,进一步坚定大家“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的信念。


图片

(金腊华教授)




会上,金老师满怀深情地回顾了自己在暨南大学从教二十一年的工作历程

作为“老环境人“,金老师见证了从最初只有几个人的环境科学教研室到环境工程系再到环境学院的成立、发展和壮大的全过程。

金老师总结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和感悟,特别强调教师在教学上要注重实践与理论的结合,不断充实自我;作为教工党员,更要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人师表,立足本职工作,找准自己的定位。他表示,做人做事必须坚定地守住红线,始终坚定信念。同时金老师期待年轻一代抓住机遇,提升自我,扬长避短,为环境学院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在告别工作岗位,开启退休生活之际,金老师坦诚的话语,真挚的情感深深地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位支部成员






图片

(会议过程中)


回首过去的二十年,从金老师担任第一届环境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起,到成为环境系党总支书记,在党务工作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随着环境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的成立,金老师更是在支部日常组织生活工作中,给予年轻的支部委员支持和帮助。

图片

(会议过程中)


未来的路还很长,金腊华教授勉励大家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片




(秦华明书记与金腊华教授合影)


会后,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秦华明向金腊华教授表达了由衷的谢意,感谢金教授为环境学院大家庭、教工第三党支部做出的贡献,并代表全体支部成员将刻有“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的纪念品赠予金腊华教授,以此纪念那些在教工第三党支部共同走过的日子,同时也希望金老师能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