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铜奖!!我院港澳台侨学生培养有成效

时间:2022-06-10 来源: 环境学院

图片

 

 

喜讯

 

 

大学生运动会网球双打勇夺冠军

2022年5月-6月,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举行,本届运动会由广东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本届省大运会共有来自155所高校的1605支队伍、23600余人参赛,共设有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武术、健美操、定向越野、中国武术长兵等12个比赛项目以及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

在网球项目比赛中,我院学生樊采瑶(中国香港)与其搭档黄韦菱荣获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网球甲组女双冠军。樊采瑶和黄韦菱以小组赛第一名出线,半决赛以6-0大获全胜,拿到决赛的门票。决赛时迎来强劲对手五邑大学,比赛紧张激烈,甚至一度被连追3盘,但队员们即时调整心态和战术,最终以6-3荣获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网球甲组女双冠军,为暨南大学再争了一枚金牌。

 

图片

 

 

樊采瑶赛后表示:很荣幸能够代表暨南大学参加三年一届的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作为校网球队队员,拿到大学生运动会冠军是我的目标。比赛中我们顽强拼搏,充分展现了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无愧“暨南”称号。非常感谢学校的大力支持和教练的悉心指导,感谢搭档给我的鼓励和自信,希望以后还有更多的机会为校争光!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旭明表示,环境学院运动氛围浓厚,定期举办师生联合羽毛球赛、篮球赛等友谊赛事,师生广泛参与,拉近了师生的距离,培养了学生顽强拼搏的精神,环院学子在不同赛场上也有所斩获,如曾子珏(中国台湾)获得广东省2021年大学生棒垒球锦标赛优秀击球员奖,足球队获得2021年番禺校区足球联赛第二名等,希望环院学子再接再厉,继续为我校争光。


创新创业大赛斩获佳绩


 

 

5月27日至30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举行。在本届竞赛中,暨南大学报送的15件参赛作品全部获奖,共荣获4项金奖、7项银奖和4项铜奖,并捧得“优胜杯”;其中,3件获奖作品为港澳台侨学生和外国留学生作品。

我院报送的3件参赛作品全部获奖,荣获1项银奖和2项铜奖。其中1项铜奖为港澳台侨学生作品,获奖项目名称是《冰夷环保-让集装箱养殖更便捷、更高效》,项目负责人是李澄(中国香港),指导老师是林学聪、潘涌璋、陈达。

图片

冰夷环保-让集装箱养殖更便捷、更高效

  

   集装箱养殖是指在经过改造的集装箱中进行水产养殖。入选2018年十项重大引领性农业技术,已在19个省推广应用,但受地域条件限制大、抗干扰能力差、处理效率低。急需一种应用灵活,处理高效的产品。

   团队运用现有技术,开发了一套针对养殖集装箱的高效水处理系统,大大提升了处理效率,打破了水产养殖的时空限制,经济效益显著。

  

 

 

环境学院现港澳台侨学生共24人,学院针对学生的特点及优势,积极为学生提供广阔发展平台,打造科教融合育人体系,培养创新型人才。近两年港澳台侨学生在创新创业方面也有着亮眼的表现。2022年,香港学生作为负责人获得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2021年,澳门学生作为负责人获得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2020年,香港学生作为负责人获得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银奖。


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2022年) 

序号

参赛作品名称

获奖等级

作者

指导老师

1

冰夷环保——让集装箱养殖更便捷、更高效

铜奖

李 澄、魏志永

董倩怡、何家怡

张佳烨、朱得瑜

陈文超、李心迈

江绮雯、黄佳威

林学聪

潘涌璋

陈达

 

暨南大学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2022年) 

序号

参赛作品名称

获奖等级

作者

指导老师

1

冰夷环保——让集装箱养殖更便捷、更高效

金奖(港澳台侨专项赛)

 

李 澄、魏志永

董倩怡、何家怡

张佳烨、朱得瑜

陈文超、李心迈

江绮雯、黄佳威

林学聪

潘涌璋

陈达

2

环创绿城——基于多孔微生物载体的污水脱氮除磷新技术

银奖(港澳台侨专项赛)

张佳烨李迎彰

林健業董浩杰

伦季玲沈琳丽

林静蓉、陈颖姿

郭 奥、黄佳威

曹刚

林学聪

潘涌璋

3

碧空环保——军舰舱室空气消杀净化新技术

银奖

董浩杰、石婧雯

吴惠广李澄

温添然、李亚太

郑林欣、郭奥

何杰、刘斌

朱明山

林学聪

任金涛

4

绿色灭菌剂——个人护理消毒灭菌新技术

铜奖

吳惠廣、潘 红

 张业正、林健業

董倩怡、张敏娴

李 澄

林学聪

5

螺旋水流压电催化反应器——医疗废水净化的革新之错

铜奖

何 杰、张敏娴

伍恩雅、喻川

吕依璇、陈亲亲

杨靖、魏心悦

李澄、陈天洋

朱明山

林学聪

兰申玉

 

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2021年)

序号

参赛作品名称

获奖等级

作者

指导老师

1

管道排水驱动医疗废水同步消杀应急处理

特等奖

张敏娴、何杰

喻川、陈妍希

程森泰

朱明山

杨婧羚

林学聪

 

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21年)

序号

参赛作品名称

获奖等级

作者

指导老师

1

暨清环保--新型绿色水产养殖设备引领者

校赛铜奖

张雪俐、黄佳威

曾晶晶、翟致玮

蔡竞慧、黄梓杰

许立伟、钟丽姗

林学聪

潘涌璋

黄旭明

曹刚

 

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20年)

序号

参赛作品名称

获奖等级

作者

指导老师

1

华晟环保-车内空气净化领跑者

省赛银奖

许家乐、王旸

佘少桦、戴宗志

黄腾浩、朱璇瑾

胡佳月

陆钢

洪莹

王伯光

朱明山

黄正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