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暨南大学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时间:2022-06-15 来源: 环境学院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我院环境科学专业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继2019年入选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之后,专业建设再次迈上新台阶。

  

2014年成立环境学院以来,环境学科发展加速。2019年获批了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同年环境科学专业入选了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暨南大学环境科学/生态学ESI位列全球前3(广东省内排名第二),环境学科自然指数国内排名22,2021软科中国最好“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排名23

环境学院将紧跟国家战略部署和学校发展定位,立足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目标,注重专业基础教育,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能解决复杂环境问题和承担“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使命的复合型专业创新人才。学院整合原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三个本科专业,建设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将于2022年面向海内外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