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实验室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时间:2022-06-24 来源: 环境学院

为提高环境学院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培养广大师生对火灾及突发性灾害的应急处理能力,掌握有关防火逃生知识技能,环境学院于20226月23日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旭明、党委委员庄莉、环境学院实验室主任张娜以及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1:全体人员合影

消防员详细向在场师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介绍防毒面罩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生活中的消防安全细节,并组织广大师生使用防毒面罩、灭火器等器材进行消防实战演练。番禺校区保卫办分管消防的陈依斌和周惠权老师现场指导演练工作。

 

2:灭火器使用讲解

学院领导一直非常重视实验室的安全工作,黄旭明表示,这次消防演练活动意义重大,进一步强化了师生安全意识,提升了师生防火自救的能力,让抽象的消防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练,使全院师生基本掌握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切实加强了师生的安全教育工作。

 

3:防毒面具使用演练

实验室老师再次强调,实验室安全无小事,消防安全不马虎,师生们要筑牢安全红线意识。凡是进入实验室的师生们都必需严格遵守各项安全规章制度,规范操作,最大限度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保障好生命财产安全。

 

4:灭火器使用演练一

参与这次消防演练的同学也表示,通过,今天亲身体验,发现对于灭火器是使用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发生火灾时,能够熟练掌握逃生方法,平时工作学习中会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遵守相关规定,防范事故发生。

 

 

5:灭火器使用演练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