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思政第一课”:传承暨南红色基因 赓续暨南红色血脉

时间:2022-09-08 来源: 环境学院

9月8下午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周敏“传承暨南红色基因 赓续暨南红色血脉”为题,给2022级新生上了一节内容丰富的思政第一课。

  

  

                     回顾百年校史 汲取前进力量

课上,周敏中结合大量历史实例,深情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学校百年发展历程中“三落三起、五度播迁”的历史,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在暨南大学的活动情况,并讲述了各个时期暨南师生爱党报国的生动故事以及一代代暨南人接续奋斗所铸就的宝贵精神财富。周敏指出,追求光明、进步、民主、解放,一直是暨南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的暨南人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从百年校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发挥青年优势,贡献青春力量。

  

  

重温暨南红色故事 坚定理想信念

周敏在讲到暨南著名的“最后一课”时,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当时暨南大学文学院郑振铎教授写下的《最后一课》,重现了最后一课”的经典场景这篇文章深刻体现了暨南师生悲壮的爱国情怀,让现场师生肃然起敬。

 

厚植许党报国情怀青春献礼二十大

周敏回顾了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学校时对全体师生的谆谆寄语勉励广大环院学子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作为行动指南,以报效祖国为己任,从暨南大学百年红色印记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忠信笃敬、知行合一、自强不息、和而不同”的暨南精神,以奋斗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