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2-09-08 来源: 环境学院

9月6日下午,环境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知识产权大楼316报告厅举行,近200名本科生、研究生新生现场参加典礼。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周敏,环境学院副院长李取生、陈达等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师代表、教务员、辅导员等出席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旭明主持。

 

  

周敏在致辞中代表学院表达了对2022级新生的热烈欢迎。她鼓励同学们在求学之路上要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周敏表示,希望同学们锻炼出健康体魄,学会沟通交流、寻求帮助、化解压力,真正做到快乐学习,快乐生活。

  

 

陈达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并引用“上管天,下管地,中间管空气”这句话形象地讲述了作为一名环境人的使命和责任。陈达勉励同学们在未来的求学之路上要勤奋努力,珍惜时间,多读书,不断提升创造力,学会把握“deadline”,并用生动的图文案例告诉同学们要享受科研,努力做一个“具有艺术细胞”的科学家。

  

  

李取生教授在讲话中谈到了“环境健康”对支撑国家经济和发展战略的重要意义,他用“接地气”的案例,以及师兄师姐毕业后的良好发展勉励同学们成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力量。

  

 

随后,2020级资源环境专业优秀学生陈楚彬,新生代表张海洋分别作现场发言。

 

 

 

典礼最后,党委书记周敏为新聘任班主任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