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专业

时间:2016-04-20 来源: 环境学院

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环境科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从事环境保护及相关工作的复合型人才,以及继续深造的专业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的学生主要学习环境科学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与方法,得到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的训练,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技术应用及管理的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如下知识和能力:
  1. 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基础,熟练的计算机和外语应用能力;
  2. 掌握环境科学与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
  3. 了解相近专业的一般原理和知识,具备基本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
  4. 熟悉国家关于环境科学专业方面科学研究、科技开发及相关产业的政策;
  5. 了解有关环境科学领域国内外学科发展的理论前沿、应用前景和最新发展动态,以及环保产业的发展状况;
  6. 掌握中外文资料查询、文献检索以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取相关信息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实验和工程设计,独立获取知识并进行科技创新的能力。

主要课程:环境化学、环境生态学、环境规划、环境管理学、环境监测、环境影响评价、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

实践教学本专业实践学时达到总学时的3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