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关于举办11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第四届本科课程新任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时间:2019-04-03 来源: 环境学院

暨南大学关于举办11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第四届本科课程新任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暨南大学教务处 [2016-10-10 16:46:00]

 

各本科教学单位:

为适应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求,推动本科教学工程建设,提升新任教师教学水平,持续提高教学质量,根据《暨南大学本科教学激励办法》(暨教〔2013〕26号)相关规定,学校决定组织开展暨南大学第四届本科课程新任教师教学竞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组委会。

组委会由教务处、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工会委员会、宣传部、学生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和总务后勤管理处等部门组成,设主任、副主任和秘书组。主任和副主任负责竞赛协调和仲裁工作,秘书组负责相关具体事务。教务处负责竞赛的总体策划、组织工作;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负责有关配套政策的落实等;工会委员会负责安排竞赛现场主持人;宣传部负责宣传报道;学生处负责学生工作人员安排;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负责技术支持;总务后勤管理处负责比赛课室的布置、教学设备的维护等,保证设备正常运行。

主  任:张 宏

副主任(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 兵  区向丽  汪勇  麦尚文  邵桂珍  张焕明 

侯宏伟   黄沿忠

秘书组:杨  萱  杨泽铭

(二)评委会。

人文社科组、自然科学组评委各7人,从历届教学竞赛优胜者、本科教学校长奖获得者、十佳授课教师、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省级及国家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中产生。

二、竞赛办法

竞赛分两个阶段进行:

(一)学院指导与选拔阶段(10月10日至11月9日)。

1.学院须为新任教师配备教学技能指导小组。教学技能指导小组成员对新任教师进行教学技能培训(培训内容可参考附件1),培训情况须报教务处教学质量科备案。

2.各学院择优推荐教师参加学校决赛。凡有新任教师的学院,每学院须推荐1名,新任教师超过5人的学院推荐2名。

(二)学校决赛阶段(11月下旬)。

1.竞赛方式:决赛采取集中时间、地点讲课的形式,按人文社科类、自然科学类分组进行。

(1)决赛的课程内容由选手自行决定。

(2)决赛阶段的授课时间为20分钟,要求选手必须按一堂有起承转合的完整课进行准备。

(3)评委及其他听众提问和参赛教师答问的时间为10分钟。

2.各学院负责为本单位参赛教师组织至少10名学生前往决赛现场听课。

3.决赛期间,欢迎全校师生听课和参与评议;各学院须组织本单位高校教龄不足3年的教师到决赛现场观摩本单位参赛教师的讲课。

三、参赛条件及须提交的材料

(一)参赛条件。

1.2015年10月至2016年9月入校的在编教师。

2.参赛教师可不限于本学期授课的教师,但其参赛讲授内容应是暨南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的教学内容。

(二)提交材料。

1.请学院教科部门于10月12日17时前将《各学院教学技能指导小组专家名单》(附件2)提交到教务处教学质量科。

2.请学院教科部门于11月10日17时前将培训总结(附活动照片)、《暨南大学第四届本科课程新任教师教学竞赛决赛推荐表》(附件3)和《暨南大学第四届本科课程新任教师教学竞赛决赛推荐教师汇总表》(附件4)纸质版各一份并电子版统一提交到教务处教学质量科。

四、奖励

决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及优秀组织奖。

五、其他事项

(一)决赛时间、地点及日程另行通知。

(二)教务处教学质量科办公地点:行政楼222室,电话:85220745,电子邮箱:ojwzlk@sina.com。

附件:1.各学院新任教师教学技能培训提要

2.各学院教学技能指导小组专家名单

3.暨南大学第四届本科课程新任教师教学竞赛决赛推荐表

4.暨南大学第四届本科课程新任教师教学竞赛决赛推荐教师汇总表

5.暨南大学第四届本科课程新任教师教学竞赛决赛评分表

 

 暨 南 大 学

2016年9月30日

下载:附件1-5.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