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2019级环境学院本科生第二次心理团辅:凡为过往,皆是序章

时间:2019-10-30 来源: 环境学院



继新生训练营期间的第一次心理团体辅导后,环境学院19级本科生于1029日下午在学生活动中心307开展了第二次心理团体辅导。本次心理团辅的目的在于为同学们创造一个回顾过往的机会,一起来看看我们每个人走过的路,想想人生路上有哪些好玩的时刻、不开心的时刻、印象深刻的时刻、具有重大意义的时刻,并明白:一个个不一般的时刻共同造就了今天的我们。

 

  

一样是熟悉的报数 新生们还是被分成6


棉花糖

在主持人与新生“棉花糖”、“粘什么”一次又一次的大喊中小树苗们在紧张刺激的氛围中都融入在了一起,使得我们的“棉花糖”充满了快乐与甜蜜。

 

  

我所走过的路

品尝过棉花糖的甜蜜,留下了欢笑,小树苗们又开始进行了自我反思。大家用纸笔描绘着过往的成长曲线图,分享彼此成长经历、人生转折,与伙伴们一同相互理解与安慰

 



面具与我


每个人都有不容易向人表露的一面,但我们有时候可以摘掉自己的面具,露出真实的自我。小树苗们在活动中积极的展现自己,一笔一画,描绘真实的自己,个个都是闪闪发亮着的。


积极赋意

任何事都有两面,我们在眼里认为不好的特征,在别人眼里未必是不好的,小树苗们互相交流,大家保持着敞开的心,接纳自己的每一面。悦纳自己,我们方可更好蜕变。

总结

19级环境学院第二次团辅圆满落幕,我们的一生就是在不断的了解自己,探索自己,开拓自己。凡为过往,皆是序章。希望大家可以从过去走过的路中找到一些灵感和启发,明确我们再次启航的方向。

 


 

 

 

摄影:贺科尧

文案:吴惠广、李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