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5-27 来源: 环境学院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5月5日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环境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林学聪: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作为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应勇担使命,当好疫情防控“带头人”,带领学生党员深入群众中间,凝聚共识,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 何杰: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对防疫政策的配合,离不开千千万万医疗志愿者的付出和牺牲。如今,我们需要内防反弹,外防输出,坚持党的领导,团结一致,共度难关。

 

●   任志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一指挥、科学调度,全党动员、全面部署。我们每个人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就是对防控工作的最大支持。

 

● 金轩名: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疫情走向具有不确定性,结合我国地区发展不平衡,医疗资源总量不足的国情,我们要绷紧一根弦,不能松懈。内防反弹,外防输入是现下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身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能做的,就是严格要求自身,遵守疫情防控政策,为尽早实现“动态清零”贡献自身力量。

 

● 安佳慧:通过了解必要且科学的“动态清零”政策,明晰了高校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和从严从紧的重要性。作为中共党员,我们应主动增强防护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不信谣、不传谣,克服麻痹懈怠的思想,坚决筑牢健康防线。另外,青年学子应将疫情带来的困难视为挑战,视挑战为机遇,合理利用学习时间,坚守向学本心,克服浮躁焦虑,积极乐观地过好每天的学习生活,学有所成报效祖国。

 

● 曹园钰:持续不断的疫情是灾难,更是考验。所谓多难兴邦,一次又一次的灾难,我们一次比一次更加迅速有力地抗击,对于中国人民来说,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不惧怕任何艰难险阻。我们有千千万万英勇奔赴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有夜以继日不断工作的党政机关工作人员,有积极配合防疫工作的民众,更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都明白,疫情终将过去,但这是建立在我国人民群众坚持动态清零,坚决抗击疫情的决心之上的。中国加油,中国人民坚毅之心永存。

 

● 谯新航:面对疫情,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并协助落实防疫各项措施。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当好疫情防控的“搬砖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引导身边人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我们要密切跟踪、及时分析、迅速行动,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 梁晓琳: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场战争里没有人是可以置身事外的,我们之所以可以正常生活、正常工作,是因为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身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国家需要我们站出来时,积极贡献自身力量,为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