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院有喜》3个!环境学院是入围挑战杯省赛全校项目最多的学院!!

时间:2022-05-27 来源: 环境学院

 

      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  2022年——

  环院有喜!

   暨南大学环境学院  

图片

 

      近日,学校团委公布了拟推荐报送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作品名单,学校推荐报送参加省赛共15个项目,环境学院凭借过硬项目,有3个项目成功入围省赛,为全校入围省赛项目最多的学院。

图片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2022年2月21日,学院团委在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即组织入围省赛的三个项目骨干成员进行鼓劲动员和项目打磨会,学院党委周敏书记、学院团委书记兼项目指导老师林学聪、曹刚副教授出席会议。

 

图片

 

     鼓劲动员和项目打磨会上,周敏书记首先恭喜项目入围省赛的同学们,希望大家进一步完善项目,争取在省赛甚至国赛上取得更好的成绩,带动一批同学加入创新创业中来,利用环保专业知识解决社会需要解决的环保问题,展现环境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三个项目的骨干成员也在会上介绍了各自项目的情况,曹刚副教授对项目给予了专业的指导,提出了宝贵的改进建议。

 

 

图片

 

 

项目:CN-Ct1新型光电催化净水

     目前检测 SPAs 方法大部分灵敏度低,有仪器干扰,误差大,研究降解工艺较少。故要找到一种新型方法为检测研究提供基础,改良废水净化设备。我们着手开发和改良降解技术、净化设备和检测技术,建立适用性广、精度高且分析稳定的分析方法,用以更准确检测环境中SPAs及其代谢产物暴露水平,针对性提出SPAs 降解工艺,设计相关废水处理设备,测试各因素影响,模拟最佳条件,制造效果最优的一体化处理设备。   

 

 

图片

 

项目:零硝环保科技责任有限公司

     零硝环保科技责任有限公司是暨南大学环境工程与环保材料实验室研发成果落地投产而拟成立的新型环保企业,致力于脱硝技术的创新和应用。核心业务为低温SCR脱硝催化剂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低温SCR脱硝配套工程的承包,以填补市场低温SCR脱硝催化剂的缺口,解决目前低温SCR脱硝催化剂价格昂贵、可再生性能差等缺点,目前拥有改性活性炭抗硫低温SCR脱硝催化剂(LC-SCR脱硝催化剂)等多种产品的生产技术。

 

 

图片

 

项目:冰夷环保-让集装箱养殖

更便捷、更高效

     集装箱养殖是指在经过改造的集装箱中进行水产养殖。入选2018年十项重大引领性农业技术,已在19个省推广应用,但受地域条件限制大、抗干扰能力差、处理效率低。急需一种应用灵活,处理高效的产品。

     团队运用现有技术,开发了一套针对养殖集装箱的高效水处理系统,大大提升了处理效率,打破了水产养殖的时空限制,经济效益显著。

 

图片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实践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进一步激发教师指导、学生参与科研创新、创业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激励产出高水平的创新、创业成果,提升环境学科知名度,服务高水平大学建设,学院制定了《暨南大学环境学院学生创新创业导师管理办法》 《暨南大学环境学院学生创新创业竞赛获奖成果奖励办法》。依托创新创业工作室,搭建在校生、校友以及专家学者互动的交流平台,邀请创业学院、学校团委等相关部门领导老师担任学生创新创业导师顾问,邀请了22名校内外专家担任学生创新创业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