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3-04-14 来源: 环境学院

为深入领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3月2日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周敏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章程基本概述、为什么要修改党章、党的二十大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对党章所作修改的主要内容以及如何贯彻落实党章等五大方面,给环境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节内容丰富的思政第一课。



周敏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深刻领会党章修改对踏上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所具有的重要意义。她指出,党的二十大结合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需要,对党章进行了修订,充分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的时代特色,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推陈出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是我们党不断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走向强大的最好印证,要把学习贯彻新修改党章作为党员必修课,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学习和工作当中,自觉做合格党员。


周敏强调,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党的二十大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在党章中体现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使之成为全党的行为规范和根本遵循,有利于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贯彻落实。



周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作了全面概况,并对实现路径进行了整体部署。我们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要从“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等方面来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她勉励在场青年学生党员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成长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