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环境与气候学院(暂定)召开领导干部任命大会

时间:2023-10-27 来源: 环境学院



1020日下午,环境与气候学院(暂定)干部任命大会在番禺校区邓祐才学术报告厅召开。暨南大学副校长洪岸、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邓雯妍以及学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邓雯妍副部长主持。

邓雯妍同志代表学校党委组织部宣读干部任命文件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任命陈达同志环境与气候学院(暂定)院长,王雪梅同志环境与气候学院(暂定)党委书记、副院长。

 


(邓雯妍同志宣读干部任命文件)

 

刘绍臣院士随后发言,高度评价了暨南大学环境与大气学科的人才队伍和发展潜力,表达了对新任领导班子的殷切希望,表示领导班子年轻化将带领学科开拓新领域、创造新成果、实现新跨越。环境与气候研究院院长邵敏、原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周敏、环境与气候研究院党总支书记王伯光作为上一任领导代表发言。他们表达拥护暨南大学组建环境与气候学院(暂定)的决定,并将全力支持新领导班子的工作,他们还深情回顾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和大气学科艰辛的创业历程,畅谈了对暨南大学环境与大气学科目前基础和未来挑战,寄望在新班子的带领下,加强团结,多谋大事,在暨南大学“高原上建高峰”的进程中做出突出贡献。

(上一届领导及嘉宾发言)

 

王雪梅书记和陈达院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他们对学校领导的高度信任和全院教职工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对上一届领导班子和全体老师的付出表达了深深敬意,分析了暨南大学环境与大气学科目前在国内高校的影响力,提出了美丽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等重大需求将成为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的战略新机遇。站在新征程的起点上,他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并郑重表态:新班子将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与履职能力,以高质量党建带动学院的全面工作,并将始终秉承守正创新的精神,凝心聚力、团结一心,推动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助力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

 

(新任领导表态发言)

 

副校长洪岸作了大会总结发言。她表示,作为暨南大学环境与大气学科发展历程的参与者而倍感欣慰,今天的成绩离不开上一届领导班子的团结协作和正确领导,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不懈努力和积极配合。洪岸从思想引领、学科发展和班子建设等几个方面对学院新任领导干部提出要求,希望新班子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团结一心、不负使命,把握学科发展契机,带领新学院踏上新征程、再创新辉煌。


 

(副校长洪岸作总结发言)